SDS-page

脑洞极大、鸽王之王

fifty-three 01.

————我来了!!!———————

ooc预警!!!!

私设如山!!!!病娇向?抑郁向?

病人X心理医生

可能有bug!!!!

———over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o(≧v≦)o here we go!

    01.林俊杰视角

  “喂?”没有睡醒的男孩子接了电话显然有些不耐烦,就连平时翘上去很可爱的尾音都显得有些不近人情,“hello?有人么?”这是这周接到的第五个不发出任何声音的电话。

  本来以为还会像前四个一样继续没人讲话,电话另一端发出了压抑的哭声:“求求你......别挂断......救救我......”电话对面的声音颤抖着,断断续续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“......我好怕......”那边的人还断断续续的自言自语着,但是由最初猝不及防的歇斯底里慢慢平息了下来。

  “嗯?发生什么了?”男孩子很是疑惑,更多的是惊恐——换做是谁接到一个陌生电话,然后电话那头的人又哭的那么不好听都会吓到吧。但是他鬼使神差地也没有挂断这个每天都在黎明4:44时扰他美梦的电话。

  男孩子以为会有人说些什么,但是另一边的人好像在听到他的声音后就得到了一个信号般安静了,这个尴尬的电话也一直在安静的空气中接通着,直到清晨的手机铃声把睡梦中的他惊醒,他才意识到电话还接通的事。

  “好烦......”他自言自语着,拖着没睡醒的身体和一点也不想分离的上下眼皮小声嘀咕,“唔...不想上班......”

  男孩子还是准时的在他上班的心理诊所出现。

  “早啊,林医生。”“小林到了啊……”“林医生又没睡醒......”

  最后一个人说完,办公室里传来善意的笑声。

  “诶呀,你们不要笑!”没睡醒的林医生有些气急败坏,投出了一个毫无杀伤力的白眼,惹得一旁本就意在起哄开他玩笑的小护士们捂嘴轻笑。“好可爱......”“是啊,俊杰一直这么可爱呀……”

  林俊杰林医生无奈的摇摇头,自从他来到了这家心理诊所就被小护士们围观。

  没见过可爱的男孩子么!林俊杰愤愤地想。

  “俊杰,又没睡好?”同一办公室的心理分析师柯有伦递给林俊杰一罐咖啡。

  林俊杰半眯着眼睛点点头,慵懒的声线低沉得迷人:“你还记不记得我之前和你讲的那个骚扰电话?”砰地一声拉开咖啡拉环喝了一口继续说,“昨天又打过来了……”

  柯有伦在一旁饶有兴致的听着,林俊杰总会像这样遇到有趣的事情就想给他听,久而久之没有病人的时候就都是他们的茶话会。“那他还是不说话,等你气急败坏地说完‘你再打来我就报警啦’然后挂断电话?”

  “嗯……这次情况有点特殊......”咖啡有点浓,味道留在嘴里粘粘的,“他哭了……”

  “嗯?”柯有伦转着的笔啪地一声掉到了桌子上转了两圈又滚落在地上,脸上的表情分明写着“我等着看戏,你继续说”。对于这种被林俊杰碰到的极小概率事件,柯有伦抱着损友心态每天都十分乐于分享他的被骚扰遭遇。

  林俊杰没想接着说下去,柯有伦也就只好按耐心中的好奇,各忙各的了。过了很久柯有伦才又没头没尾地问着:“你觉不觉得他有什么问题......”他指的是那个拨出电话的人。

  林俊杰放下书摘下眼镜揉着鼻梁说:“觉得啊,谁会没事闲的半夜给陌生人打电话啊?”

  “没准他是认识你呢?”柯有伦随口打趣道。

  “噫……我真的不太希望这样变态的人会认识我。”林俊杰皱眉,好看的眼睛里充满了拒绝。

  柯有伦逗林俊杰逗的差不多了便瞬间转移话题:“话说,老板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过来了呀……”

  “嗯?我一直以为你是老板呢……”林俊杰被话题一转就跟着走了。他来到这家心理诊所的时间不长,当初被自己系里的学长推荐过来后就一直和柯有伦在一块,诊所里的事情大多也是柯有伦处理,他这样想并不奇怪。

  “我只是在老板不在的时候帮他代理一下,毕竟和老板认识了很久了......”

  “哦……”

  虽说近几年有心理问题的人越来越多,可是真正愿意用催眠进行心理疏导的患者还是寥寥无几。百无聊赖地回到家,林俊杰心里一直绕不过去那个令人讨厌的电话,于是决定这次好好和那个人聊聊。

  这可能就是心理咨询师的职业病吧。

  订好了的四点半的闹铃准时响起,林俊杰只觉得自己就是闲的慌,心道:我这是没有病人也要创造出病人来给自己点工作么!

  还是义务的!

   4:44——电话铃声如期响起。

  “喂?”林俊杰试探性的问了一声,不出所料,对面的人没有应答。林俊杰深吸一口气,又长长的呼出来,继续说:“你今天心情还不错?”电话那头的人只是呼吸略微急促,像是在压抑着什么,但好在没有像昨天一样失控到歇斯底里地哀求哭泣。

  林俊杰觉得自己的睡意已经完全消失了,于是走到窗边拉开窗帘跟那个未曾谋面的人说:“每天都是这么不吉利的时间,你是在害怕么?”

  “我不知道你遭遇了什么,也许你只是随便播了一个号码就正巧到了我这里,也有可能是因为些别的,这些我都不在乎,我现在只知道你很不开心......”说着,他看了看手腕上表的时间继续说,“现在是五点零三分,或许,你可以看看外面的阳光,就像我们的生活,就算黑夜再漫长在寒冷,也总会有阳光从窗口洒进来的那一瞬间。”

  每天的五点钟都是那么神奇,好像是到了这个特定的时间,明明刚刚还是令人绝望的黑夜,下一秒就变成了充满希望的白天。

  “你有在听么?”林俊杰的话很轻柔,就连电话那头的人的呼吸都放缓了。半晌,电话那端的人从喉咙里生硬的挤出了一句“谢谢”后便匆忙挂断了电话。

  这是林俊杰第二次听到那个人说话,第一次是那句低沉的、近乎崩溃但是无法释放的压抑的求救,而刚才那句谢谢却是那种仿佛很久没有和人说过话的生硬与疏离。

 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?

  他究竟怎么了?

  他是谁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有时间校稿 可能有bug 情节需要想象力 第一章可能刚看的时候有点懵 不过下一章张怀秋视角就能懂了

(其实 这是一个很带感的梗)

别嫌弃我......下一章什么时候更说不准......

宝贝们~我们冷圈十一有联文么……(就问一句...)

评论(1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