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DS-page

脑洞极大、鸽王之王

Jamais

7.

  两人这一说话说了很久,等到林俊杰再回到宿舍,里面漆黑一片。

  “不开灯?”林俊杰小声问。

  张怀秋没有回应,林俊杰想他可能在忙,就没再说话。

  漫长的沉默让张怀秋无法入睡,直到夜深人静,怀秋站在阳台边扶着栏杆赏月,脑子里开始无数遍的回忆那几句话。

  “哥,你想清楚,是你一开始想要走,叔叔阿姨他们不同意,现在他们把一切都为你办好了,你又不想了,你想过他们的感受么。”

  “哥,你不是小孩子了,有些事情有舍弃才会有得到。你不是一直想完成你的梦想么?机会摆在你面前你为什么不珍惜啊!”

  “哥......你跟怀秋......”

  “嗯,很喜欢。”

  怀秋眼角有些酸酸的,但是他有骨气的把悬在眼眶的液体忍了回去,刚想回去睡觉,转身看到林俊杰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身后。

  怀秋觉得一直沉默是没有尽头的,于是开口说:“什么时候走?”嗓音由于哽咽而略显暗哑。

  “你知道了......”林俊杰还是一如既往的说话轻轻的,这次更轻了,在夜深人静时,像温柔的风,柔柔的擦着怀秋的心。“这学期结束......”

  “哦,那你在那边好好的......”怀秋自己都觉得自己言不由衷。

  “对不起......”

  “你是哪一件?是对不起瞒着我还是对不起要分开?”话说出来怀秋就觉得可能有些重了,想挽回一下就被林俊杰打断了。

  “我从来都没想过和你分开!”他有些着急,但一时间又抓不住重点从哪里说起,索性没有回答怀秋的问题而是也走到栏杆边上看向远方的夜空说:“我爸爸反对我学音乐,之想让我安安份份的读完大学继承他那一套东西,而我觉得我有资格选择未来成为什么样的人,做什么样的事,而不是成为一个一出生就被写好了人生的木偶。”林俊杰顿了顿,像是回忆着什么一般说道:“我任性的很,趁着去美国游玩的功夫,私自联系了那边的音乐家,求他教我写歌编曲演唱,老师也很乐于教我,我们约定在我22岁的时候正式让我走上音乐的道路。”

  张怀秋本来的满心躁动被林俊杰的故事吸引,渐渐向无垠的海面,平静下来。

  “我还以为父母不知道,就准备自己离家出走,等到做出了一番事业再回家承认错误。”说到这里,林俊杰自嘲似的笑了一下,“没想到他们同意了,我一直都不知道为什么,还以为是我的人格魅力感化了他们。”自嘲的笑容逐渐变得悲伤“可是,我遇到了你......”

  林俊杰没再说下去,因为彼此心中已经有了结果,多说只是画蛇添足。

  “那苑子豪......”沉默了半晌,怀秋开口问道。

  “我们很早以前就认识了,也是他们兄弟劝动了我爸爸......”林俊杰嗫嚅着,像是个犯了错的孩子。

  怀秋揉了揉酸痛的额头,用沉默回应这一切,不做任何评价。表面看上去平静,怀秋心里烟花已经炸开了好几轮了。两个人也不说话,就在静悄悄的夜里继续沉寂。

  此夜注定无眠。

  最后谁先妥协,谁先放弃了心里的防线不得而知,倒是第二天一早,怀秋还是像从前一样买好早餐,温柔的叫醒男朋友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。

  那件事两个人都没再提,云淡风轻,就像不是发生在他们身上一样。只是,怀秋格外的粘人,总会抓住机会抱着林俊杰就不撒手。林俊杰也知道,每当怀秋趴在他耳边呢喃说“多抱一会,不然以后就没机会了”时他的心就会一颤。

  彼此都知道对方没有忘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我觉得我写的一点也不悲伤……

可能我一直觉得他们两个就该一直甜甜的到永远吧。

真是令人羡慕的爱情^_^

留学梗我在后记里解释一下吧 现在就不说太多了

下一章就到了尾声了 谢谢大家一直看我的作品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