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DS-page

脑洞极大、鸽王之王

Jamais

8.

夸我 我今天更了两篇!!!高速公路无证/驾驶警告 小破车 大家看看就好(//∇//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分别的日子到的很快。

  这一天不仅是怀秋和林俊杰各奔东西的日子,也是他们的毕业典礼。

  作为这一届最出名的几位同学之一,林俊杰被强制要求弹了一段钢琴。

  原本明亮的灯光倏的暗了下来,昏暗的光线只够舞台上人的轮廓。张怀秋望着台上那么耀眼的林俊杰,心里有些难过。

  悠扬的琴声飘荡在礼堂,如流水般自然的浸透每个人的心,明明欢快的节奏却掩盖不住弹奏着浓浓的忧伤。这时,琴声戛然而止,林俊杰轻轻的说:“下面我要弹一首歌,送给一个特殊的人,我想告诉他,总会有一天,我会再次为他弹琴,解释命运。”林俊杰顿了一下,鼓起勇气一般继续说:“我一直很爱你。”

  张怀秋愣了愣,一抹苦笑在嘴角蔓延,他抬头,目光正对上林俊杰深情的眼眸,良久交织在一起剪不断理还乱的视线才分开。

  我也一直很爱你。

  张怀秋回到宿舍,开始收拾东西。

  要离开了。

  刚把一些书本摞到地上,张怀秋就被林俊杰从后面抱住了。

  “给你写的歌,好听么……”林俊杰声音还是软软的很好听。

  怀秋被林俊杰环绕的手抱的吃痛,想松开他的手,却反而被勒得更紧。

  林俊杰没有等他回答,自顾自的说道:“时间会给感情带来一段孤独的留白,它会让本就不堪一击的感情土崩瓦解,但是,我知道,余生很长,我可以慢慢补满你失去的你幻想的......”他松开手,深情的看着怀秋,目光炽热,连欲望都那么直白,“所以,怀秋,你愿意等我么?”本就性感的嗓音在黑暗中更显迷人,夏日的风是闷热的,怀秋直接呼吸越加困难,心里的防线在一点点粉碎。

  我喜欢你,真好,我喜欢你,突然有那么缓慢,那么轻柔,你不会明白。

  在暧昧的空气中,呼吸都变得缱绻,视线也变得迷离......

  “你想么?”

 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等到怀秋把洗干净的林俊杰抱回到床上时,天已经蒙蒙亮了。

  怀秋抚摸着林俊杰白净如同婴儿般的脸,小心的亲了一口。林俊杰早就被折腾的动都不想动了,抬了抬眼皮继续睡了。

  朦胧中,林俊杰听到怀秋的自言自语。

  “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跟你说的第一句话了?”怀秋的声音听起来很愉悦。

  怀秋没有期待林俊杰能开口回答他,又自顾自的说:“我跟你说:‘你好,我叫张怀秋’?”怀秋笑的温柔,“不是的,那是我入学时跟你说的。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你估计都不记得了……给你点提示,花园,草地,有印象么?”怀秋像个做坏事得逞的孩子,笑容灿烂又温暖,继续说:“我跟你说的是‘小少爷,你真好看,能跟我永远在一起么?’”

  林俊杰本来沉沉的睡意一下子烟消云散,眼睛瞪圆了看着张怀秋,动了动嘴想说什么。怀秋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宠溺的看着他说:“别惊讶,我就是你想的那个人。”

  “你是花园洋房里的少爷,我是马路上疯跑的普通孩子。我跟你的遇见是个巧合,但未来不是。”怀秋说的很认真。

  林俊杰想到了那个活泼好动的男孩子,那个在任何时候都为他挺身而出的男孩子,那个和他在草地上勾手指要一辈子在一起的男孩子,那个说我会再回来找你却不辞而别的男孩子......往事一幕幕浮现在眼前,他伸出手触碰到了面前仍有当初影子的人,泪水一滴一滴落在枕头上。

  怀秋抱着林俊杰,下巴抵着他的脑袋,轻轻拍着他的后背,说:“我回来了,再也不走了,这回换我来等你。”

  所有的看似巧合,实际上都有一个人暗中苦苦努力,一步步把路硬生生走成现在这样,然后到达那个人面前和他轻描淡写的说一句:“真巧,我们又遇到了。”

  时光的流逝中带走了虚伪的,留下了坚定的和最爱你的人。不用彷徨,真正爱你的人永远在未来的路上。

  清晨第一缕阳光顺着窗帘的缝隙洒进房间,暖洋洋的包裹着相拥而眠的一对恋人。柔和的风轻拂着他们的脸庞,花香和鸟鸣作伴,他们是最幸福的人,一睁眼,一天的第一个份美好就是深爱的对方。

  林俊杰踏上了走向梦想的路,张怀秋在原地等候。

  他们知道,今日一别,他日再见,必是功成名就衣锦还乡。

  —————ending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(2)

热度(26)